Read more https://0800happy.com/2835/

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

還是一樣那麼的好玩-樂趣解壓汶水溪

10月中各地溪水已經開始變冷,加上開始吹東北風,對很多人來說溯溪季節也告一段落了,不過我們依然安排這活動,一時想不出要去哪,又剛好北部天氣整個轉涼,看來看去苗栗是天氣及距離綜合考量下最可行的地方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汶水溪,除了整體輕鬆外,深潭也多風景漂亮,還有條高速滑水道,玩過的來回味,初體驗的人也可以好好享受。

9月漢彰也有來一趟,那時看他拍的照片,水量非常大,如果是那時間點我可能就不會想跑來這,因為滑水道風險非常大,雖然說還是有其他可以玩的,但我覺得這個賣點沒能體驗實屬可惜,相隔一個月,苗栗近一個月幾乎沒下什麼雨,水量應該也退不少了,最後還是敲定來這,沒想到出乎意料的熱鬧,有溪訓的隊伍,還有人數不少的商業團體,我們趕緊換一換衣服先出發了。
一開始有點陰天,這潭雖然深,但....沒人敢下
換裝時太陽很大,只是剛到溪邊時陽光變小又有風吹,說真的,我自己也軟了。
下水嗎?啊......我斟酌斟酌
從下半身開始慢慢泡下去,其實過一會就習慣了,加上太陽又再次出來,下水問題不大,因為這路線沒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地型,過程注意踩點即可,走起來輕鬆愉快。
雖然可以繞過,不過已經適應的我們就直接下水了
天氣不錯,搭配後方的藍天很棒
耍寶
其餘中間不做停留,直接往第一座深潭
第一座深潭到了,在這停留一會
水色還是那麼漂亮
問一下大家似乎還沒有跳水的意願,那我們就準備繼續前進了,終於我又想嘗試後空翻看看,深吸一口氣後,奮力一躍。
結果依然還是翻不過去的屁股著水
算了算了.....還是沒抓到訣竅,下次再說,第一座上去馬上是第二座深潭,但跟去年不一樣的是,潭內有些石頭不見了,應該是今年經歷過大雨暴漲的溪流洗禮,去年這潭跳水的落水點要看好,但今年很明顯容錯範圍有變多變大。
右方那顆石頭是個不錯跳水臺,底下不少石頭已經清掉了
回拍連兩座深潭
背景不錯,入鏡一張
原本再往上有個小型滑水道,但這次來地型有些改變,變得沒那麼好滑,感覺有某點被撞凹一樣,而且滑下來的前方多了不少石頭,而面對上游左側之前並沒有水流下來。
去年這邊完全沒水流
時間相隔1年1個月,這位置不知道是因為去年枯水季的關係還是地型有變化,不過從第一座潭水瀑的照片去對比,今年水量還是明顯較多沒錯,這邊我們就不玩了,看上去就沒有去年順,還多了那麼石頭,弄不好可能撞到。

往下一處美景,大石門瀑布雙潭,潭面看上去感覺比去年大多了,兩道瀑布的水量也較多,搭上當下的光線,這景看上去更讚。
除了漂亮,也想不出什麼詞了
合影,嘿~來幾次我就拍幾次
右岸有路可以直接高繞這兩潭過去,不過都穿一套了,當然下水呀,只是快游到瀑布前岩壁時,那個水流就相當明顯,還背著背包超難前進,勉強抓著左岸的岩壁站上岸。
往前游囉~~沒想到過一會就集體卡關
正在尬水流的鈞翊
過一會,已癱........
後面的人直接拉拋繩了,有人想一路攀岩過來
你看看~有繩拉表情多舒服
還在努力中,究竟有沒有成功(嘿嘿自己猜)
現場看水量比去年來的時候多,但已經比漢彰一個月前拍的照片少非常多,我身上綁個繩試溜下面這一道,結果還行,入水可能會後翻一圈,但我屁股在下滑過程有小小頂了一下,覺得還是算了,這道這次就不玩了,直接看大石門瀑布的狀況。
今日重頭戲,高速滑水道
去年可是在這玩到一整個瘋,不過這次水量較大,保險起見我身上一樣綁繩靠近瀑布試探一下,底下看起來沒問題,再從旁高繞上去。
今日隊友合影:銀杏、圓圓、鈞翊
為求保險,我一樣先綁繩滑,一旦有狀況才有辦法處理,實際結果是蠻順的,基本上人浮出水面時離瀑布已經有一些距離,會直接被推出來,不過其他人第一輪時都還是先帶繩滑,確定沒有問題,我跟圓圓都有在水裡後滾翻一圈才浮出來XD。

另外就是去年在瀑布旁的斜壁衝刺跳水,銀杏看了照片也想試,不過我跟鈞翊看感覺斜壁好像沒那麼順,是不是凹了一塊,我先試一次,雖然跳出了,但順暢度沒去年好,上來說完一些該注意的點後,再讓她去嘗試。
銀杏瘋起來也是玩很大的
成功跳出了
銀杏雖然成功跳出,看一樣看得出步伐並不順,當下鈞翊馬上翻手機裡去年的照片,很確定那一塊平真的是被新撞出來的,看樣子是今年暴漲時被其他岩石撞壞了,怪不得從一起步我就覺得哪裡不對勁,至於銀杏我敢讓她試,是因為她是長期固定的外出夥伴,對她身手有一定瞭解,不過之後這塊斜壁衝刺我也不想玩了,步伐真的不順。
後方看到商業團大批人馬過來,我們先繼續前進
不得不說,這季節進入陰影處降溫還是很有感的,加上又在水裡,涼意瞬間灌滿全身,幸好只有一小段,轉個彎又有滿滿的陽光可暖身子。
這季節的暖陽可真是個寶,天氣好的出乎預期
超級浮誇的曬太陽
取暖完繼續行程,離水雲瀑布不遠了
來到這,終究還是得面對下水
這裡水量有感,上次直接走過去,這回中段連底都踩不到,看起來除了水位較高外,底下也有被淘深。
進水雲瀑布前發現來的這道窄谷回拍不錯,水裡有天空倒影
拍照姿勢就各顯神通
先去水雲瀑布再去吃午餐
第一時間我覺得那支被沖下來的倒木比瀑布還搶眼
覺得冷,加上水偏大,這回就不進瀑布邊了
這次挑的位置比較方便取景
謝謝鈞翊,I13發威(我相機想丟了.....)
之前就走到水雲瀑布就折返了,後來才知道續行還有長水道地型,而且一下子就到了,我們到那邊休息吃午餐,剛看到時還好有先拍,等吃完午餐光線就照不到水面了。
哪個獵人那麼帥,槍就直接丟在這
離匯流口就只走這麼一小段
不錯的長水道,而且光線正好
這邊真的不錯,而且水也夠深,還可同時好幾個人一起跳水,一群朋友在這裡玩應該能玩的很HIGH,今天我們就不跳了,找個好地方曬太陽吃午餐,長水道中間一共有4瀑,最後一瀑之後汶水溪就是一段寬廣的河床,這裡就是我們今次的折返點了,陽光在吃完午餐後已經偏移到山後,建議如果到這有光線先拍起來。
長水道最後一瀑,4瀑之間的水道都夠深適合玩跳水
到此一遊
回程囉,再來去滑滑樂
回到東洗水溪匯流口,這邊不想下水就要挑戰一下了,我跟銀杏嘗試攀岩不下水通關,最終都在同一個點闖關失敗落水XD。
好說歹說也成功橫渡了一半
其實我們知道更上面是有高繞路,但來就是要玩呀,況且我們這一身本來就沒在怕下水的,抓不住就掉下水而已。
快速回到大石門瀑布
原本的斜壁不適合了,試另一個跳點
結論沒把握的人還是別跳,因為跳不夠出去會撞岩石,還是玩玩溜滑梯就好,離開前給它爽爽的滑上幾回。
這次都沒錄影~~照片記錄
回程遇到更多的商業團,人數超多,加上其他遊客,今天汶水溪實在熱鬧的像菜市場,回到第一座深潭剛好是大順光,在這再次停留一會,再跳個幾回,原本心裡是一種想像中的姿勢,實際成果卻整個變了樣。
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搞什麼飛機,根本是笑料

??????
最後就拍個正常一點的來結尾
一路這樣玩上去又玩下來,肚子又餓了,換完裝後到超商進食,踏上歸途,平安結束這天的活動,感謝老天爺給了大大面子,天氣越下午越好,賺翻了。

2020年的記錄=>瘋狂滑滑汶水溪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